亚洲审计组织第12届大会在印度斋浦尔召开 中国审计署以最高票成功连任亚审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字号:【大】 【中】 【小】
受刘家义审计长委托,2012年2月25日至3月5日,董大胜副审计长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出席了在印度斋浦尔举行的亚审组织第44、45次理事会和第12届大会。香港审计署邓国斌署长、澳门审计署何永安审计长作为中国审计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上述会议活动。亚审大会经选举产生了亚审组织2012—2015年理事会成员,中国审计署以最高票成功连任亚审组织理事会成员。


亚审组织成立于1979年,目前由45个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组成,是亚洲和大洋洲地区政府审计领域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培训研讨的主要枢纽和决策平台。其主要机构包括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和审计委员会。该组织每三年召开一次大会,审议本组织重要工作,并确定新的主席、选举理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理事会是亚审组织的执行机构,由11名成员组成,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并决策亚审组织的日常事务。中国审计署自1988年以来,一直是亚审组织理事会成员,并担任过1991—1994年、2006—2009年两届亚审主席,为推动亚洲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亚审大会共有来自52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197名代表参加。大会除审议批准相关工作报告之外,还进行了亚审组织主席的交接,确定了下一届大会的主办国,并选举产生了2012—2015年理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包括11名成员:印度(亚审组织主席)、韩国(亚审组织秘书长)、孟加拉、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泰国。审计委员会包括2名成员:土耳其和约旦。

中国审计署以最高票成功连任亚审组织理事,再一次充分证明了中国审计在亚洲乃至世界审计界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也表明中国审计署为促进亚洲范围内审计信息、技术、经验的交流共享,帮助亚审组织各成员国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亚洲地区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赢得了亚审组织各成员国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中国审计署将继续认真履行其作为亚审组织理事的职责,并充分发挥中国审计在世界审计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为促进亚洲地区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大会及之前的理事会上,董大胜还报告了中国审计署作为亚审组织代表参与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相关活动的情况,以及亚审组织环境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情况等。大会期间还举行了题为“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的借鉴与吸收”的亚审组织第5次研讨会,董大胜作了“中国国家审计准则的国际借鉴”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审计代表团还同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孟加拉、柬埔寨、印度、伊朗、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审计机关首脑进行了双边会谈或会晤,进一步巩固并发展了中国审计署与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悉,亚洲审计组织第13届大会将于2015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图为中国审计署成功连任亚审组织理事之后,董大胜副审计长与新任亚审组织主席——印度主计审计长温诺德•莱先生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