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制定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安徽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厅立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四项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主题鲜明,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组长的《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成为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认真谋划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印发了《安徽省审计机关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分解了省委、省政府32项反腐倡廉任务,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审计监督的力度,加大对重大风险隐患揭示和反映的力度,加大对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的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揭露和查处的力度,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应,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三、认真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经常性工作。重点围绕省委即将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制定审计机关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把教育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深入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理念,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干部作风、组织纪律、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注重围绕服务审计工作大局,加强廉政监督,突出抓好对全省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等重点审计项目的监督检查,坚持依法从审、文明从审、廉政从审,切实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省审计厅党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年—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全面梳理分析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的落实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推进措施。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深化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着力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制度建设,探索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