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上强调:审计队伍要保持党的优良传统 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至4月1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在京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会议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主题,就进一步提高对中央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等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刘家义、董大胜、余效明、孙宝厚、侯凯、陈蔷、李勇库、陈尘肇等参加了学习。

    刘家义指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关乎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要保持党的纯洁性,每一个党员就必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这是前提、根本和保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核心是认真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自觉践行党章,按照党章办事。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并践行好党章,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当前,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紧密结合“三个合格”大讨论、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认真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六个“始终”:

    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保持党员思想作风纯洁性。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具体行为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始终严守党的纪律。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岗位、敬畏历史和敬畏大自然。要严守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明辨是非,明白事理,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四是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民主集中制要求,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对待批评,敢于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和缺点,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增强党的凝聚力;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需要和诉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廉政勤政、勤奋敬业、永不懈怠。五是始终坚持创新进取。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创新进取,努力提高本领。同时,在审计工作中,要做到少发牢骚、多干实事,努力克服“庸懒散、娇骄暮”等不良风气,扎实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六是始终履行党员职责。要切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来指导和开展审计工作,勇于担当,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

    审计署办公厅、人教司、机关党委、驻署监察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