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积极贯彻刘伟平省长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社会审计机构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对甘肃省审计厅上报的2010年至2011年全省社会中介审计机构业务质量情况核查综合报告再次作出重要批示。该报告揭露了核查中发现的中介机构年报审计、工程造价审核等方面的问题并作了原因分析。刘伟平在批示中指出,要从制度、责任制上力求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甘肃省审计厅积极行动,采取三项措施,认真贯彻刘伟平批示精神。

    一是健全制度。为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监管作用,促进审计机关核查结果的运用,甘肃省审计厅近日起草了《社会审计质量核查结果运用办法》、《社会审计机构实施政府审计事项管理办法》,目前已向社会有关方面征求意见,计划于年内出台。

    二是积极沟通。主动走访了省财政、国资等部门,主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审计机构的监管,促进提高社会审计服务质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共识,各部门一致同意加强协调配合,共同解决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深入社会审计机构开展调研。通过与社会审计机构座谈,了解社会审计机构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制定完善措施,促进社会中介审计行业加快发展;畅谈社会审计事业及其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和鼓励社会审计机构积极主动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李洁丽 李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