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对32条高速公路实施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政府领导要求,山西省审计厅今年将对32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日前,该厅在太原召开“2012年高速公路跟踪审计部署暨培训会”。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素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32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参审人员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及业务培训。

    郝志远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提出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这些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山西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证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稳中求进,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很重,要保证新增通车里程1000公里,省政府对高速公路的资金保障、安全使用和顺利实施都非常重视,要求审计机关开展跟踪审计,促进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对32条高速公路建设的跟踪审计,是全省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跟踪审计的主要目的,就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时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采取措施,纠正一些存在的问题,能够保证把资金管好用好,保证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精心组织、努力工作,圆满完成省政府交给的任务。

    郝志远要求,审计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提高效率,加强管理,改进方法,不断创新。要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处理问题。要把资金到位、管理使用、效益、招投标等情况作为关注的重点。对重大问题要深入揭示,把有限的人力、时间和精力放在对整体和全局有重要影响的事项和重大问题的审查上。运用抓重点的方法,发现重大问题,反映重要情况,提出重要建议。要严谨细致,保证质量。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一定要准确,事实不能有出入,审计质量不能出问题。要实行分类对待,分步实施,分级负责。要通过科学的分析判断选择和确定重点,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水平,不断掌握先进的方法,靠科学的方法保证审计质量。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做到警钟长鸣。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不能高枕无忧。审计人员必须敢于坚持原则,排除阻力,排除干扰,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各级领导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关注廉政建设,严格实行各项廉政制度。要通过严格管理堵塞各种漏洞,通过经常性的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的觉悟,在审计开始时对审计人员要多教育,打预防针,审计实施过程中要多检查。要把廉政建设落实到每一个审计组、每一个审计人员,要落实好“八不准”审计纪律、两个举报箱等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