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积极开展审计整改 构建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对吉林省2011年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完成、分配和后续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审计,指出了该省住房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吉林省人民政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努力构建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长效机制。

    吉林省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依据有关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违规违纪责任。特别是针对审计查出的不符合条件家庭享受住房保障待遇的问题,吉林省出台了《吉林省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分配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吉林省所属长春市下发了《关于对审计署审计出问题进行全面核查整改的通知》、出台了《关于住房保障工作核查整改的意见》,其他相关市县也已开展全面清查工作。

    吉林省政府还采纳了审计提出的“加快建立以申请救助家庭自愿接受财产收入核查为前提的财产收入核查制度,搭建包括住房、民政、财政、税务、工商、公安、社保等涉及居民财产收入情况的信息系统平台,加强对保障性住房以及城乡低保等方面申请社会救助家庭财产收入的审核”的建议,努力构建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长效机制。目前,长春市正着手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系统平台,预计近期将投入使用。(何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