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在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上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做到合拍合力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主持召开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听取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等成员单位的汇报,讨论了《吉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程》等文件。竺延风在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团结协作,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合拍、在组织实施上合力、在日常工作上合作,共同努力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竺延风指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刻学习,认真贯彻,坚持正确的审计方向,把经济责任审计放到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研究部署,突出“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真正使各级领导干部从思想上重视经责审计,学会在审计监督下工作。

    竺延风强调,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突出审计重点,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对重点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建立和推行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提高监督频率。加强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主要是加大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以及资源开发、项目审计、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的审计力度,点面结合,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重点审计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加强对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政府债务、土地资源管理、招商引资等情况的审计监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监督中的有效作用,必须下大力气提高审计质量,做到审计结果可用、好用、管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目标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竺延风要求,要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引导审计人员始终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揭示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严格要求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敢于坚持原则,能够顶住压力,讲真话、报实情,以对国家、对事业、对领导干部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审计职责。(韩会田 李洪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