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提出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业务会,专题审理2011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今年,该厅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整体性和宏观性更加突出,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为“两个报告”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对今后预算执行审计提出了新思路:一是创新审计内容,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审计沿着财政专项资金的走向展开,改变以往按部门和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的做法,由重点审计部门和单位,向重点审计财政专项资金转变,把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为审计的重点内容。把关注专项资金设置的科学性、管理制度执行的有效性、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性、使用的政策导向性、使用的效益性作为审计目标。二是创新审计方法,实现两个“对接”。一个对接,即本年安排的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尽量与下一年度的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对接,为下一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两个报告”作准备;另一个对接,即下一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开展的时间,提前到当年10月份,为完成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预备时间。三是拓展审计范围,尝试在进行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开展部门决算审签,进一步拓展审计范围。(姜文琦 唐鹏程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