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与审计署举行工作会谈 刘家义李纪恒充分肯定云南审计工作并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0日下午,云南省政府与审计署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为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服务,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并讲话,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汇报了全省审计工作情况。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侯凯,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以及审计署和云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李纪恒对审计署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审计署的领导和指导下,云南省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公共财政资金安全、保证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效益、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人民群众对审计机关是信赖的。他强调,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做好审计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政策措施、重要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实现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刘家义说,新中国的审计工作是伴随着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大力推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干部管理制度的日益完善,逐步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并为改革深化和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云南省审计工作有了很大发展,在围绕地方工作中心、突出审计重点、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加强审计信息公开等方面,探索和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审计队伍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有力保障了云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他指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健全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完善的今天,要实现社会的善治和良治,审计工作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预防、揭示和抵御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矛盾和风险,促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作出贡献。他希望云南省委、省政府继续重视、支持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在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更加有效地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和国家经济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