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当代审计青年的核心价值”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审计》】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的英语应用能力,也为第 21届世界审计组织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2012年7月31日,审计署机关党委与境外审计司、国际合作司联合举办了“当代审计青年的核心价值”英语演讲比赛,比赛在署机关数据中心会议室举行,这是继2009年后审计署举办的第二届青年英语演讲比赛。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副审计长亲自到场观看比赛。由孙宝厚总审计师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的刘娜获得一等奖,外交外事审计局的王蕊、交通运输审计局的赵一婧获得二等奖,办公厅的程敏、企业审计司的易英、外资运用审计司的赵勇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家义审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各位选手表示祝贺。他说,三年前的五四青年节,审计署举办了首届青年英语演讲比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演讲比赛选手的水平比上一届又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年审计人的风采,男女选手演讲表达和仪容举止堪比奥巴马和赖斯。感谢青年审计工作者为中国审计的未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的努力和付出。他希望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角的活动在审计署内更好地开展,更频繁一些,规模更大一些。在今后的英语交流活动中,要增加演讲对话和提问对答环节,以此提高水平,提高参加审计外交工作中参与国际对话的能力。
孙宝厚总审计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比赛展现了青年审计人的风采,祝贺大家取得了好的成绩。参赛选手中,有三分之一的选手英语演讲发音标准、语调优美,闭上眼睛听上去与美国人或英国人讲话没有什么区别。这部分选手大都有着留学国外或者英语专业的背景。在演讲仪态方面,有些选手表现得还不太自然、优雅,互动性、幽默感不够,缺乏肢体语言的交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英语这门语言学好,用好。
余效明副审计长现场宣读了比赛结果。刘家义审计长亲自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审计署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坚持,来自署机关各单位和派出审计局的16名青年英语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比赛。(李秋萍 文字/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