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发出向金岚岚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发出关于向金岚岚同志学习的通知。
    
    金岚岚同志生前系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经贸审计处副处长。今年5月,她积极响应安徽省委和合肥市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省委选派的第五批优秀年轻党员到基层挂职工作,担任长丰县罗塘乡叶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今年8月14日,在为该村两名贫困学生办理助学金申请途中,突发交通事故,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
    
    通知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金岚岚同志对党忠诚,对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在挂职的短短103天里,她坚持吃住在村里,遍访了全村37家五保户、356家留守儿童户、77家残疾人户,主持拟定了富民强村规划,排忧解难20多件,被群众称为“百姓的好书记”。在从事审计工作的8年间,她成为合肥市金融审计和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先后荣获市优秀审计主审和审计能手称号,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被同事们称为“一个总是面带笑容的阳光女孩,一个乐观向上的纯洁女孩”。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记挂着贫困学生的助学金申请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了生命之火。

    审计署号召全国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向金岚岚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学习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职业精神,学习她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德,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依法、独立、奉献、责任、忠诚、清廉”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对岗位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好地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
    
    审计署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学习金岚岚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审计机关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审计干部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和审计事业的新发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