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保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在跟踪落实山西省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整改情况时了解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山西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财政、人社、民政、卫生、残联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整改省本级社保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问题,并指导督促相关市、县整改工作,汇总全省整改情况,按时上报并反馈审计署。
    
    行动迅速,明确要求。该省社会保障各相关主管部门积极行动,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问题分类、措施分类、进度分类”方法及时、全面、切实加以整改。同时,还将社保审计整改工作与该省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检查工作相结合,查找制度和管理中存在的漏洞。
    
    有序推进、成效初显。经过及时有序地安排部署,该省社保审计整改工作初见成效。针对部分特殊人群未纳入保障范围的问题,各地政府已责成相关主管部门督办,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到应保尽保,目前已有3500名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参保范围,2330名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省人社厅下发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管理有关问题通知,成立省社会保险统一征缴办公室,对省直管参保单位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实行五险统征,有效解决了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不统一、选择性参保等问题。该省卫生厅制定了加快全省新农合信息系统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已完成了省级、8个市级平台建设以及110个区县的线路连通和应用软件部署工作。(黄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