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审计项目获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颁布,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申报的“非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审计”项目获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提名奖。
    
    近年来,该办深入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视察该办时的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这一“特殊性”,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不断加大金融审计力度,努力开创金融审计新领域。在金融审计工作中,持续关注国债发行、银行间市场债券交易等全新审计领域,查获多起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审计过程中,该办以个案为突破口,揭示银行间市场在交易制度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向人民银行、财政部等部门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促成《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招标发行管理细则》等一系列制度的出台,较好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据悉,上海金融创新奖由上海市政府颁发,旨在进一步支持和鼓励金融创新,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徐景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