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连续5年跟踪审计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世昕)4万人审计18项社保资金,首次给出了巨额社保资金的明白账;1.3万人跟踪审计保障房,反映保障房资金筹集和建设管理方面情况。2012年,审计署投入人力最多的两项审计——社保资金和保障房审计,都与民生密切相关。

    加大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中央惠农富农强农政策落到实处,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近年来审计工作的一大重点。

    今天,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全国审计工作会上表示,明年审计署将重点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的审计,着力监督检查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揭露和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陈太辉介绍说,在2012年对保障房进行审计的基础上,未来4年,审计署与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还将对全国的保障房建设进行跟踪审计。

    今年7月,审计署发布了66个市县201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的公告,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有的地方未按规定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足额提取或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未能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的税费减免及信贷优惠政策;有的地方分配管理不够严格;有的地方对保障性住房的质量控制环节管理薄弱等等。

    陈太辉说,审计署已经出台了关于未来4年审计保障房的方案。未来保障房审计的重点包括,对资金的筹集和使用的审计;对保障房建设过程中的用地、选址、工程质量的审计;建成后分配情况的审计;以及入住后,退出情况的审计。(摘自《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5日   04 版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