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5日至26日,审计署在京举办了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研讨班。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勇库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李勇库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坚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的突出问题,牢牢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的规律和特色,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在深度和广度上求突破,在方式和方法上求创新,在人才和队伍建设上求作为。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制度建设。三是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内控管理监督、加强任期绩效监督,关注事业发展、关注财政财务收支、关注政策执行、关注经济决策、关注内部管理、关注廉洁自律,提高审计工作的适应性、实用性、建设性和协调性。四是创新方法,提高效能。继续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相结合,积极探索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健全量化评价指标,逐步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管理数据库,建立经常化、常态化和制度化的督查指导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建强队伍,提升素质。加强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办公室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运行,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六是要深入研究,总结提高,从理论和应用两个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总结,形成共识,指导工作。
    
    研讨班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部分业务司,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的90多名代表围绕经济责任审计指南、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