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要求审计机关要高度关注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当好公共财政“卫士”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6日,山东省审计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在新起点上把全省审计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在讲话中对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监督成效,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姜大明强调,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关注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要把检查相关经济政策和重大规划、重要部署落实情况作为工作重点,高度关注财政、金融等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和运行效果,密切关注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重点区域带动等重要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大力推进绩效审计,形成促进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二是全力维护经济安全。要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结构性减税政策落实,加强对税收征管情况的审计监督,规范各类融资平台。三是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文化、科技、教育、医疗、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着力监督检查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四是积极服务生态山东建设。要切实加强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情况的审计,积极开展重点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审计监督,督促严格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政策措施。五是推动民主法制和反腐倡廉建设。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六是促进健全制度和深化改革。要加大审计监督的分析研究力度,把审计成果更好地应用到推动发展上。七是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

    姜大明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审计、独立审计、廉洁审计,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政治和业务素质,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王照生 刘振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