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凯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出席亚洲审计组织第46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2月18日至21日,侯凯副审计长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出席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洲审计组织第46次理事会。共有来自15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6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理事会。会议审议批准了相关工作报告,选举巴基斯坦和日本为世界审计组织2013—2019年理事会亚洲地区代表。
    
    中国审计代表团在会上报告了中国审计署作为亚洲审计组织代表参与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相关活动情况、作为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所开展的环境审计委员会相关工作,以及作为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及候任主席承办2013年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筹备情况。会议期间,中国审计代表团还同印度、韩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审计机关领导进行了会晤。
    
    据悉,亚洲审计组织第47次理事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届时还将召开第2届亚洲审计组织—欧洲审计组织联合会议。

    背景链接:
    
    亚洲审计组织成立于1979年,目前由亚洲和大洋洲的45个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组成,是该地区政府审计领域开展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和培训研讨的主要枢纽和决策平台。理事会是该组织的执行机构,由11名成员组成,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并决定亚洲审计组织日常事务。
    
    中国审计署于1983年9月加入亚洲审计组织,自1988年以来一直担任该组织的理事,其中:1991—1994年、2006—2009年担任过两届主席,在亚洲该领域有着突出贡献和影响力。自1985年起,中国审计署派团参加了亚审组织历届大会和理事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