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江西省审计条例》列入全省2013年度重点普及法律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江西省2013年普法教育工作要点》,要求2013年在全省公民中重点开展宪法、民事诉讼法、精神卫生法、社会保险法和江西省审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法一条例”的宣传普及。各设区市普法办、省直机关普法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国资委普法办将通过自学、集中培训、举办讲座、巡回宣讲、阵地宣传、组织考试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新颁布或修订的重要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实效。

     《条例》于2012年9月27日经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江西省审计厅对《条例》的普及和宣传工作高度重视,立即主动联系省司法厅,专门就《条例》纳入全省2013年度重点普及法律一事与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商,争取省司法厅对《条例》普及宣传工作的支持。《条例》列入重点普及法律内容后,省审计厅专门组织人员配合省普法办编写《江西省2013年重点普及法律知识问答》一书中《条例》部分内容,该书将作为全省2013年普法统一教材和法律知识指定读物之一。此外,为做好《条例》的深入普及宣传工作,还组织人员编写了《条例》宣讲要点、讲座提纲和知识竞赛基本题库,并编写一套复习题,作为全省各地组织年度普法考试的基本题库。

    《条例》的深入普及,将有利于增进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邬晓明 叶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