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抗震救灾跟踪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迅速打开应急审计工作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24日,由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雅安市审计局和灾区县审计局联合组成的四川省审计厅赴芦山县、宝兴县联合审计组,正式进驻灾区,开展工作。

    由审计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审计人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审计组同志重读新党章,表示一切行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磨炼自己的党性,自觉践行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

     在宝兴县,三天以来,审计人员白天四处走访调查,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吃饭、工作,晚上在相对安全的办公室打地铺、睡沙发,努力克服余震频繁、缺水断电、飞沙走石等实际困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

     通过对负责物资接收发放工作的两个部门三个工作点的摸底了解,发现了缺乏工作实施细则、部门信息衔接不畅、物资交接签收制度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并发出三期审计建议函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促进了当地救灾物资接收分配管理使用的科学化、高效化、规范化。

     在审计工作之余,临时党支部成员不怕苦、不怕累,自发前往物资接收发放点,帮助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接收发放救灾物资。同时向受灾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打消疑虑,增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信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