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重视审计建议 进一步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湖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审计,重点关注了湖南省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分配和运营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该办提出的审计建议,责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牵头会同各级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及时梳理、积极整改,并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进一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针对制度不完善和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湖南省及时研究修改相关规章制度,陆续出台了《湖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和后续管理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并实施专项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各市州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进行清退,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分配公平,真正做到了惠及民生。(杜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