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高校财务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积极发挥高校审计工作职能,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和上海市教委日前联合举办了上海高校财务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研讨会。来自35所高校(其中部属高校8所)的财务、资产管理、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共175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背景下,探索新时期高校财务资产管理、审计工作在内涵发展阶段的新任务和新举措尤显迫切。研讨会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教委、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等单位分别针对高校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监管、财务管理以及审计监督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探讨,并针对当前高校腐败案件、科研经费管理不严、合作办学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研讨会上,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等单位还针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同与会高校进行了沟通探讨,旨在为各高校完善管理提前“开方”,防病在先。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高校对健全内外部审计监管,加强高校财务、教育资产规范化管理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冷萌晓 许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