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推进(视频)会议,进一步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单位”和“云南省文明行业”创建成果,推动全省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作了题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巩固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讲话。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在精神领域搞建设,贵在坚持、重在积累,关键要在常态化、长期抓上下大功夫。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纪念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发挥《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试行)》载体作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把握创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部署,认真查缺补漏,规范管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会议要求,下一步推进全省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这个主题,抓住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主线,认真落实好省文明办提出的“五个一”工程,着重抓好“五个环节”,一是抓领导,领导抓;二是抓制度,制度管;三是抓典型,典型引;四是抓载体,载体树;五是抓结合,促发展,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该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搞好自查。结合纪念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认真总结本单位、本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搞好对照检查,找准差距不足,细化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办法,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具体部门责任落实、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原则,振奋精神,创新实干,力争有更多的审计机关跨入更上一级的文明单位行业。三是持续争创,巩固提高。以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层次和水平为着力点,按照新的创建条件和标准,创新内容,丰富载体,深化内涵,不断巩固扩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动云南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念胜林 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