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年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2589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审计机关不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近五年共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2589项。

    据悉,近几年来,四川省审计机关始终把维护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不断加强对养老保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教育、卫生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资金的审计,五年间共对相关管理与使用单位实施审计或调查项目5857个,审计专项资金总额6814亿元,严肃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促进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审计的民本意识进一步深入。

    在认真查处不规范问题、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四川省审计机关更加注重对诱因、实质、根源进行深入分析,不断加大关注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扭曲、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的力度,坚持“围绕机制查问题,透过根源审制度,着眼体制提建议”,五年来全省审计机关提出的整改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2380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627项,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发挥。

    四川省审计机关坚持以揭示和查处问题为基础,以解决和防范问题为根本。2010年,省审计厅推动接受审计监督和落实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省直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去年又提请省政府制发了专门通知,切实把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深化职能的有效途径。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