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强调:加强审计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 为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主持召开审计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正在开展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山西省商务厅、财政厅、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王一新强调,山西省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目前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好太原办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以这次专项审计调查为契机,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级财政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完善预算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调查组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确定专门联络员,全程做好各项配合、服务和保障工作。要认真做好资料的整理归集工作,按规定和要求及时向审计调查组提供准确、完整、翔实的相关资料、数据和报表。要提供工作便利,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有利环境。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促进各项制度完善。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切实搞好整改。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加以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必须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员,限期加以整改;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对一些属于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查找和分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闫建军 李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