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就支持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配合审计部门完成好国务院部署的工作任务,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并就支持审计工作开展向各相关部门和各级政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把审计视为促进黑龙江省进一步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有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力的重要举措,站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政府信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彻底摸清全省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认真组织,全力配合。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把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明确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并做好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的保障。

    三是把握原则,实事求是。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思路和工作原则,认真审核,提供准确数据,全面反映地方各级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的工作进展,如实反映新情况、新问题、新隐患,认真研究提出促进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案件线索,要依法依规及时移交移送监察、司法、公安等部门,及时处理,认真查处。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整改完善、堵塞漏洞的重要机遇,对查实的问题,要认真剖析,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周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