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强化审计整改 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专门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

    刘伟平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确立的监督制度,强化审计整改对于维护正常的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刘伟平强调,一要明确整改责任。省政府领导要按照谁分管、谁指导的原则,资金审核部门要按照谁审核、谁监督的原则,指导、监督资金使用部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纠正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二要强化预算执行审计和财政管理。立足建立和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系目标,督促市州和部门规范细化预算编制,严格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坚决杜绝管理漏洞。三要加强项目建设审计监督与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全过程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

    省长办公会还责成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对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做到层层有责任、环环抓落实。甘肃省审计厅、监察厅、财政厅联合发文,成立了4个督查组,对审计反映问题涉及的市及所属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督查,限时整改。

    目前,各类应缴未缴、应收未收的财政性收入已补缴国库,追回被挪用资金并按原渠道正常使用,已出台多项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的制度,审计效果初步显现。(张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