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刘伟平主持会议研究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0日,甘肃省政府召开省长办公会,进一步研究全省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省审计厅作了全省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做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并指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反复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要研究创新科学管理制度、体制和机制,建立扶贫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滞留资金,要进行分类清理,及时进行化解,减少资金成本,实现高效运转;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副省长冉万祥强调,要加强劳动力转移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资金的监管,确保培训对象、内容的真实性,保证培训资金安全有效的运行。
     
    会议强调,省审计厅所提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建议,修改后下发各市、州,进一步加强对扶贫资金的整改;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部门要加快制订全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扶贫资金管理,坚决杜绝管理漏洞;各主管部门要严格遵守财经法纪,强化内部约束机制,对以往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修改和完善,为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供制度保障,不断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程明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