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整治公款吃喝问题作为审计工作一项常态化任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的方案》的要求,湖北省审计厅就开展好“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方案明确:一是成立工作专班,落实领导责任,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将公款吃喝问题作为审计工作一项常态化任务来抓,严格审查“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费用的使用情况,形成有效监督的长效机制和高压态势;三是加强公款吃喝发生额总体分析和纵向、横向比较,摸清总量规模,提出审计对策建议,对查明问题进行公示,限期整改,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在工作安排上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分配,主动配合省纪委开展“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

    最近,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对省审计厅报送的方案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该厅整治方案,要求狠抓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