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长陈敏尔:全省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日,贵州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过年一年,全省审计系统围绕科学发展、民生保障、经济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改革统揽审计工作,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完善,更好履行公共资金‘守护者’和国家利益‘捍卫者’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敏尔是在听取贵州省审计厅关于2013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4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后作出上述批示的。

    2013年,贵州省审计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切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大要案查处力度。截至2013年12月20日,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和调查3596个单位,查出主要问题金额934.56亿元,其中违规金额79.4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55.04亿元,损失浪费938万元,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101件,移送处理人员175人,促进增收节支43.07亿元,核减工程投资41.97亿元。其中省审计厅共审计61个单位,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65.28亿元,其中违规金额19.6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45.55亿元,损失浪费493万元,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16件,移送处理人员13人,促进增收节支4.95亿元,核减工程投资2.96亿元。

    2014年,贵州省审计厅将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一是围绕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深化财政审计;二是围绕扩大规模优化结构的投资政策,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三是围绕中央和省惠民强民富民政策和民生实事的落实,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四是围绕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五是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戴孝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