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明确今年审计工作总体思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审计任务。

    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刘荃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2013年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14年河南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三大战略”,聚焦“四个河南”和“两项建设”总体布局,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着力反映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改革发展中的服务、促进和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推动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和服务可持续发展。

    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会议提出2014年突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财政审计,在促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方面发挥作用;二是继续加强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发挥作用;三是继续加强政府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在促进发展和节约财政资金方面发挥作用;四是继续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在促进美丽河南建设方面发挥作用;五是继续加强企业和金融审计,在促进结构调整和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作用;六是继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在监督和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发挥作用;七是继续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揭示力度,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发挥作用。(吕鸣莉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