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郭树清强调:审计要积极发挥宏观调控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听取了省审计厅的工作汇报,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郭树清指出,山东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郭树清强调,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统揽审计工作,努力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要着力抓好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的审计,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郭树清要求,审计要积极发挥宏观调控作用,加强对财政、金融、税收等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积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加强对预算管理和财政体制改革情况的审计监督,摸清财政存量资金底数,加快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要关注部门行政绩效,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厉行节约,切实 把“约法三章”落到实处。要关注财政的可持续性,跟踪反映政府性债务管理,防控债务风险,维护财政安全。要着力加强对民生项目的审计,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发挥好反腐败尖兵作用,及早发现和揭发违法违纪问题,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无处藏身。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能力和队伍建设,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和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照生  刘振锋)
 
又讯: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1月14日,山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郭树清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以改革创新统揽审计工作,着力抓好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的审计,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成效。要发挥好反腐败尖兵作用,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和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全省17地市审计机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厅处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王照生  刘振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