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提出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4日,2014年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陈政高省长对全省审计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周忠轩常务副省长在听取省厅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会议对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作了总结,对2014年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为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3年全省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共对4904个单位开展审计或审计调查,查出违规金额175.24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41.34亿元,提交报告和信息2317篇,推动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健全完善规章制度370项,充分发挥了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更加主动融入全面改革的变局之中,关注全面深化改革政策的出台,为审计监督打好基础;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开展及时跟进监督;关注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积极跟进宏观调控政策,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高度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资源合理配置和厉行勤俭节约;三是密切关注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维护全省经济安全;四是紧紧围绕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资源环保项目的审计力度;五是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促进依法行政;六是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充分发挥反腐败的“尖兵”和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转变思想、努力探索、深挖潜力、主动作为,为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完成审计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一要积极转变观念,筑牢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基。做到指导思想上统一,工作摆布上统筹,基础建设上统合。二要深入推进审计管理创新,不断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创新审计计划管理模式,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手段,优化审计质量控制流程,改进和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三要注重以推进联网审计为核心,进一步探索审计新方式新方法。选准审计发展突破口,强力推进联网审计;探索同步审计和跟踪审计新方式,推进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审计项目有机结合,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四要适应审计发展要求,进一步抓好机关队伍建设。以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机关作风、反腐倡廉建设为重点,以推进改革能力提升为迫切需要,打造富有战斗力的审计队伍。

同时,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审计如何改革、创新和发展,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4年审计计划任务,以及如何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联动展开了分组讨论。(乔鹏程)

又讯: 陈政高省长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辽宁省审计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向省政府领导提交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安排的报告》。省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长陈政高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审计工作在国民经济中,在反腐败斗争中,位置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突出,务必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