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与南京审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1日上午,江西省审计厅与南京审计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审计学院举行。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新、院长晏维龙,江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王殿军、晏维龙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王殿军、王家新发表讲话。王殿军深刻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审计工作中有许多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和矛盾,提出了在新的起点上,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的作用,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就必须积极适应国家治理的需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认真谋划审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同时,还必须借助外力,借用“外脑”,不断提升理论支撑,科技、人才和智力的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新思路。他希望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展开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江西审计事业和南京审计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王家新表示,南京审计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始终依托着审计行业的资源,为审而立、依审而兴、靠审而强。为审计行业输送人才、做好服务是南京审计学院义不容辞的使命。江西是红色审计的摇篮,双方要努力在审计文化、审计人才培养、审计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联合解决审计事业发展的现实命题;要扎扎实实推进合作,建立程序化、项目化的常规合作机制,让合作出成果、见实效。

     依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设立专门工作小组,每年制定合作项目计划,切实促进双方在审计文化建设、审计人才培养等众多领域的合作。(万继锋、潘良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