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朱小丹强调:审计是从源头反腐的重要工具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会见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时强调,审计是从源头反腐的重要工具,抓好源头反腐,就要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发挥审计的揭示、预防和抵御作用。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审计署多年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支持和推动广东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审计署广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工作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抓好源头防腐,就要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发挥审计的揭示、预防和抵御作用。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非常必要。广东有自已的省情,就是大而不强,地域差距悬殊。广东财政总量为全国第一,但人均财力只列全国第28位。如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需要审计发挥建设性作用。

    朱小丹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审计工作,自己就任省长以来,直接分管的只有审计。希望审计署一如既往加强对广东省审计工作的领导,并要求广东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强与审计署驻地方派出机构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能力。(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