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刘伟平强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及会宁等6县2012年至2013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情况的汇报。2014年3月至5月,甘肃省审计厅组织审计人员,对全省2012年至2013年度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投入、管理和使用效益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2014年4月至5月,该厅派出审计组,对会宁、景泰、民乐、高台、天祝、民勤等6县2012年至2013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发现了滞留闲置、套取、挤占挪用财政扶贫资金及擅自调整项目计划、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资金损失浪费等突出问题。

    刘伟平指出,关于对国家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私存私放的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真正发挥财政扶贫资金改善贫困地区生产和生活条件、提高贫困人口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的作用。以保证扶贫资金使用不出问题为重点,认真总结整村推进扶贫工作的经验,提高整村推进扶贫项目的质量。要研究制定《甘肃省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措施办法,用好扶贫资金,为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创造条件。

    刘伟平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综合施策,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约谈诫勉力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层层传递责任,形成强大的威慑力,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形成良好氛围。

    刘伟平要求,审计部门要按照反腐败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改进审计方式、完善审计机制,根据不同审计要求和审计目的,结合实际选择与审计项目相适应的审计方法,必要时可采取市州间交叉审计的方式,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提交的审计报告要立足于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客观反映被审计事项的执行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