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国企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听取省审计厅对六户省属国有企业审计情况的汇报,研究国有企业审计工作。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有企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审计反映的问题,按照职责,要求分管省长和主管部门牵头,在二十天内抓好整改落实。

    刘伟平要求,要限期整改、完善制度、监督问责“三管齐下”,切实加强对省属国有企业的监管,建立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监管的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由省国资委和省交通厅等主管部门牵头,在二十天内彻底完成整改;对需要移送监察部门的,由审计部门移送省监察厅,省监察厅对问题进行进一步核查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对审计意见和建议,由分管工业的副省长负责,省国资委牵头,省监察厅和省审计厅配合,三部门尽快出台国有企业在重大事项报批方面的制度规定。

    刘伟平强调,在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的同时,要结合国家和省上关于企业改革的思路、办法,进一步深化甘肃省国有企业改革,结合企业出城入园,改组改制的情况,重点从加强监管机制建设,完善出资人制度、国有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和经营业绩考核制度等方面尽快出台相关制度办法,认真抓好制度落实,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治理机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裴森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