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谢伏瞻:聚焦重点 强化整改 构建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19日,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专程到省审计厅参加该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荃首先代表厅党组作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对照检查情况汇报,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作了重要讲话。

    谢伏瞻对审计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审计厅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是高度重视的,抓得很紧很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各方面反映是好的,评价是积极的。

    就进一步促进审计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持续深化,谢伏瞻说,当前,随着形势变化,审计工作在反腐败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审计战线要保持清醒认识,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做到认识到位、思想自觉、行动坚决,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谢伏瞻强调,要聚焦重点,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一要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加强整改,坚守“法律底线”,坚守“纪律底线”,在切实发挥斩断违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腐败的“尖刀”和“利剑”作用方面下更大功夫整改,努力依法查深查透查实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二要围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作用加强整改。加强对中央重大经济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强化对各项财政性资金拨付进度、数额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三要围绕更好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审计铁军加强整改。坚持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并善于亮剑并且业务能力素质过硬的审计铁军。

    谢伏瞻进一步强调,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强化制度的治本作用,健全制度,构建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健全审计自身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大力推进审计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要健全审计监督“倒逼”制度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有效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和审计成果应用机制。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构建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机制、科学规范的责任落实机制、惩教结合的责任考核机制、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机制。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切实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建翔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