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顾树生受省政府委托,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该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认为,审计厅依法开展审计监督,突出对全口径预算、“三公经费”、民生和生态建设项目的审计,指出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部门预算、重点项目等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并从深化改革、健全预算体系、强化预算管理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审计机关应按照真实、完整、合法和效益的要求,依法强化对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和部门决算的审计。切实加大对全口径预算管理、财政转移支付、重点民生支出绩效情况以及财政政策实施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和健全预算、决算管理制度方面的重要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还建议省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责成有关部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在2014年11月份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程学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