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两家乡镇审计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26日,甘肃省静宁县审计局城关办事处和界石铺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审计监督关口开始前移,逐步向基层延伸和拓展,使得审计更能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同时也是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


此前,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审计“全覆盖”要求,甘肃省审计厅党组结合本省审计工作自身的职能特点,积极向省政府领导建议在县级审计机关设立乡镇审计办事机构,经省长刘伟平和常务副省长罗笑虎批示同意,决定在本省静宁县进行试点。静宁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在现有人员编制范围内进行调配,先行成立了这两家乡镇审计办事处。

乡镇审计办事处的成立,旨在及时揭示和查处重大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大违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问题、重大铺张浪费和损失浪费问题以及滥用职权、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案件;加强对强农惠农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找政策、制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而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使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更加科学、执行更加顺畅、效果更加显著;及时监督检查涉及“三农”项目资金、农村低收入群众以及农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和资金的管理,促进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服务公平合理分配,促进惠民政策落实,保持社会稳定,维护民生安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