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从严查处可能提拔使用干部的违纪线索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驻审计署纪检组于9月22日召开处以上干部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领导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陈蔷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陈蔷强调,要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讲话精神向审计署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汇报,并结合第三季度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进行传达,组局各室也要于近期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把领导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监督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严明各项纪律。强化对执行各项纪律情况的监督问责,坚持抓早抓小,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工作。要突出办案重点,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案件线索,对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线索,对在主要岗位上还有可能提拔使用的干部的违纪违法线索要从严、从快查处。要按照调整后的五类标准做好案件线索处置工作,健全完善信访举报线索数据库,加强动态管理,区别情况,分类处置。要严守办案纪律,重视办案安全,坚持依法、依纪办案;求真务实、大胆探索、不断深化“三转”工作。在做好与驻在部门工作交接的基础上,聚焦主业,积极盘活存量,调整内部分工,优化办案队伍。

    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近期讲话、中央纪委文件的学习作为组局干部的必修课,加强对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要研究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新形势下如何履职进行研究、探索,不断把握工作规律,抓住关键环节,带动重点工作突破。要落实责任,用好的作风带好的队伍。组局领导、室主任、处以上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的问题“零容忍”,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队伍。(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原文地址:http://www.ccdi.gov.cn/xwyw/201409/t20140923_27833.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