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促进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管理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河南省审计厅在对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加大了对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设立、分配各环节的审计力度,重点对涉企财政补助资金进行了全面审计。
    
    通过审计,该厅发现涉企财政补助资金项目重复设置、多头管理,有关主管部门审核把关不严、对企业重复补助,少数企业甚至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补助资金等问题。对此,该厅建议有关部门建立信用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严格核查,防止骗取财政资金现象的发生。
    
    审计结果报告上报省政府后,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省财政厅和有关部门修订有关政策,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信用制度,将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加大惩戒力度。省财政厅按照省政府要求,制定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管理试行办法。

    该办法规定,经省级及以上审计和财政等部门认定,专项资金申报及使用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失信、失范行为的单位及个人纳入信用负面清单,根据情节轻重实行对申报专项资金予以限制等惩戒措施。该管理办法的出台,对规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重有意义。(赵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