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省长充分肯定全省审计工作并提出期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2014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15年全省审计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两位领导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审计中,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妥善把握政策,积极推动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力地服务了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两位领导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审计机关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和经验,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着力推动政策落实、促进体制机制完善、推进依法行政、防范化解风险、助推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为实现新的一年平稳发展、创新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据悉,2014年,浙江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全省共审计单位2861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13.3亿元,核减投资额150.73亿元,审计提出建议被采纳5738条,向社会公告663篇,移送案件线索278件,涉案人员349人,涉案金额4.84亿元,查处问题的深度和移送案件线索的力度都有了大幅提升。该省首次同步开展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对14425家单位开展无遗漏自查,重点抽查覆盖面达到三分之一,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问题金额3.09亿元,并推动边审边改、建章立制,强化了公职人员“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意识。组织开展的涉农资金专项审计有力度有深度,真正切到涉农资金管理体制的“病灶”,推动浙江全面深化财政支农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分类、分权、分责”的政策、管理、监督三大体系。全省审计系统全力配合土地审计,抽调1200多名业务骨干跨区域参加审计,听从指导、纪律严明,做到“五个到位”,有力保障了审计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

    同时,浙江省审计机关还以“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审计监督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出台质量提升“1+4”文件,加强对项目计划、现场管理、审计报告、审计整改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安排专项资金用于“1+7”审计信息化工程建设,启动建设1个浙江省数字化审计指挥中心,建设行事单位、地方金融等7个信息系统。活动开展一年来,成效明显,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从“要我抓”质量变成“我要抓”质量,致力于做深做透审计项目。省审计厅审计报告、审计要情、专报信息获省领导批示103件,同比增长68.8%。在审计署表彰的优秀审计项目中,该省获2个全国优秀项目、1个表彰项目。(何刘坚  江景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