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经济责任审计要着力在“扩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该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构建审前共商、审中互动、审后运用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3日,四川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汇报了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为全面准确考察了解干部、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经济发展、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的新常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主动提高、科学作为,发挥好应有作用。

范锐平指出,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从严管党治吏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真贯彻中纪委、中组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一要着力在“扩面”上下功夫。要推动审计对象、领域和内容上的全覆盖,优先对任职时间较长,权力相对集中和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进行审计,重点加强对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十大民生工程”等方面的执行落实和运行质量的审计;二要着力在“提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审计评价体系,抓紧研究制定不同类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指南,细化和规范各项操作规程,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由原则之治向规则之治深化,提高审计质量;三要着力在“增效”上下功夫。要对审计结果的运用,要注重与干部人事、反腐倡廉工作和经济工作科学决策结合,构建结果共享平台。

范锐平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特殊、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工作开展难度较大,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各方面的通力合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调研指导,构建形成审前共商、审中互动、审后运用的工作格局。(周兵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