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及14个市州审计局的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共8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七次全会、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审计署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扛鼎担责抓党风,旗帜鲜明反腐败,驰而不息正风纪,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推动和保障了全省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全省审计纪检监察机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实效,营造了审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正义的社会生态,实现了审计工作和干部“两个安全”, 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决不能有任何松懈。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明确以下五项内容: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没有天然的“免疫力” ,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监督者同时受监督,审计机关廉政建设的标准应该更高、要求应该更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过硬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二是纪律规矩事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三是以“两个责任”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层层落实责任,守好“责任田”。尤其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单位实行“一案三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分管领导、纪检组长和“一把手”的责任,同时也要追究相关审计组长的责任。四是从审计质量控制,廉政风险防控,“权力”、“责任”两个清单等制度建设入手,全面防范审计风险。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审计机关全面推行集中审理制度,所有审计项目都要通过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议,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在厅机关全面实行跟踪审理制度,强化现场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及时发现和纠正质量隐患,有效防范审计风险。五是从审计的质量、成果的运用、案件线索的移送等方面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发挥发腐败的利剑作用。

会议同时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全省审计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着力培养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审计队伍,凝聚起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周琛 张景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