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撰写“双先”事迹材料激发全省审计人创先争优热情
弘扬时代主旋律 汇聚楷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一本全面展示云南审计人在新时期、新阶段敢于担当、坚守底线、尚法求真、主动作为的“双先”事迹材料汇编《云审楷模》,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引起强烈共鸣,有效地激发了全省审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工作热情。

2015年1月,云南省审计厅和云南省人社厅在全省审计工作会上隆重表彰了全省审计机关18个先进集体和28名先进工作者,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亲切接见了“双先”代表。为进一步在全省审计机关宣传典型事迹、弘扬典型精神,切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云南省审计厅党组决定把先进典型事迹材料汇编成册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学习。编辑委员会认真挖掘原始素材,反复核实数字数据,搜集整理了大量真实反映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图片资料,几易其稿、反复校对,最终编撰完成了全省“双先”事迹材料汇编《云审楷模》。

《云审楷模》共收录了2014年受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的2个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1名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以及受表彰的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书中用大量发生在审计人员身边的典型事例、珍贵的工作图片、严谨的审计数据、朴素的为民情感,客观反映了先进典型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功能、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典型事迹。他们是云南省审计系统全面建设的“领头羊”,是推动云南审计开拓创新、跨越发展的“尖兵”,是全省147个审计机关和3000多名审计干部职工的突出代表。

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为该书撰写了序言。他指出,云南的审计事业已经走过了31年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审计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不计地位高低、个人得失、条件优劣,克服各种困难,用一份份审计报告、一串串数字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践行着“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这样一种追求,正成为云南审计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审计文化建设的精彩篇章。书上许多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仅是审计大家庭的一个缩影。他强调,当前全省审计系统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此时表彰先进就是要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张倩倩 赵旺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