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资金审计结果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圆满完成26条省政府投融资建设的已通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省委书记徐守盛和省长杜家毫对综合报告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审计反映的情况认真研究,总结经验、加强管理、完善政策,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认真整改。

此次审计以监督检查湖南省各级地方政府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政策落实情况为引领,以保障民生、保护资源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反腐倡廉为主线,在审查26条高速公路沿线20个市级、76个县级征地拆迁协调机构征地拆迁资金使用真实性、合规性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了被征地农民生产生活安置问题、征拆遗留问题、临时用地复垦、土地闲置问题和领导干部兼职兼薪问题。此次审计发现,采取预算包干制实施的征地拆迁工作在调动市县政府积极性,加快工作进度之余,形成了一定的结余资金。同时,存在挤占挪用出借征拆资金、工作经费超支、土地闲置、部分遗留问题未处理等问题。

目前,湖南省审计厅正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全面督促相关地方政府认真进行审计整改工作。(彭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