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专家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3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审计署办公厅、财政审计司在京举办了“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专家论坛”。会议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主持,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张江到会致辞。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郝书辰、中国社科院财经院财政审计室主任汪德华分别就“稳增长进程中的跟踪审计”和“国家审计与稳增长政策评估”作主题发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研究员、亚洲开发银行驻北京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等多位专家分别做了发言。

袁野指出,对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除推动重大工程项目按计划建成外,也促进了相关政策、体制、制度进一步完善,在反腐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针对当前的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要从五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是促进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二是促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三是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四是促进简政放权;五是促进防范经济领域风险隐患。

袁野指出,去年以来,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在三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加大揭示和反映不作为、慢作为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坚定不移地促进深化改革,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三是积极关注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着力推动相关制度规定改进和完善,推进改革进程,切实增强政策实施效果。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以科学、客观、专业视角评估稳增长政策的落实情况,评价跟踪审计的力度与功能,揭示重大政策措施以及宏观调控部署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关注经济增长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健康发展资政献言。(关金宝 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