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充分肯定全省科技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浙江省审计厅开展的全省科技经费审计项目已接近尾声。该厅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及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就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作了专题汇报。

冯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省审计厅重视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去年的涉农资金审计审出了威慑力,今年的科技资金审计又提出“三个导向”,从完善政策、优化体制、加强管理方面下工夫,总体上把握得比较好。审计报告情况和数据翔实、反映问题清楚,为今年人大评议科技专项资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省审计厅可以重点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碎片化、引导中介发展等问题作深入分析,提出建议。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各与会人员也认为,这次科技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指导思想很明确、方法得当、组织有力,保证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审计成效明显,摸清了情况,分析了原因,提了有价值的建议,对人大的科技专项资金评议工作很有帮助。人大和审计的合力监督作用应该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浙江省审计厅密切配合省人大工作,每年根据省人大对专项资金开展评议的要求,安排全省专项资金同步审计工作。这种合力监督,不仅为省人大开展评议工作提供了基础情况,同时还加大了审计力度,推动专项资金规范管理,提高使用绩效。

今年,根据省人大对科技专项资金的评议计划,浙江省审计厅安排了全省科技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对2011至2014年科技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该厅高度重视这次科技经费审计工作,年初在厅长办公会议上作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了“结果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目标,要求在完善政策、优化体制、加强管理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该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审前调查和试点审计工作,制订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培训,指导全省科技经费审计工作。各地审计机关都高度重视,抽调了骨干力量投入科技经费审计工作。审计期间,厅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听取情况、指导工作,组织项目中期片会进行专题研究和督查。(何世宏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