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大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2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设区市审计局长会议,传达审计署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稳增长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重要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专题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一年来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经验及存在不足,围绕政策审计审前政策分析,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整改等重点,积极拓展思路、探讨措施方法,进一步加大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转变思维观念,提升政策审计的能力,勇往直前,打造福建审计铁军,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围绕“五个再”深入推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一是认识再深化。当前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挑战性、创新性强,目标要求、任务重点、审计内容、取得审计成果等都与传统审计有很大不同,要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全面完成好这项审计工作。

二是重点再突出。要紧密结合福建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特别是稳增长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资金、简政放权等关键环节和领域的审计力度,继续重点关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三是力量再整合。要统筹调配力量、全力以赴、形成合力,省厅、各设区市和县级审计机关全面联动,努力实现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审计全覆盖,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

四是学习再加强。要强化宏观政策知识的学习,认真研究政策出台背景,把握宏观全局,宏观政策,及时关注政策的变化、更新政策理论知识,成为政策审计的行家里手。

五是能力再提高。要加强培训,提高政策知识、法制知识水平,提高政策分析能力。同时,关注改革政策的最新进展,灵活多变的使用政策,促进发挥新政策的最大效用。(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