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娄勤俭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以三严三实的要求 认真抓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计署对陕西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这是继去年12月以来,陕西省政府第3次就审计整改问题进行研究,对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逐条逐项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娄勤俭强调,审计署的审计,是对陕西工作的帮助和支持。通过审计,帮助陕西找到了不足、查清了问题,对促进完善政策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执政能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陕西经济正处于追赶超越的新阶段,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加强审计整改既是责任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特别是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四个方面严肃认真抓好整改。

一是要对照审计反映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抓紧进度,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已经整改完毕的,要继续查缺补漏,巩固整改成果。正在整改的,要说明原因和具体措施,加大力度,限期完成。

二是要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通过整改对同类问题保持警惕,提前采取措施,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失误。

三是要对省政府下发的有关文件和政策规定进行清理,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对不符合当前政策法规的,该修改的修改,该废止的废止。对不合时宜、不符合改革发展要求的,及时作出调整。

四是要以这次审计整改为契机,建立依法办事的长效机制。坚持按制度管人、管财、管事,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吴向荣)

【关闭】    【打印】